時常頭暈、想吐嗎?小心急性青光眼已經悄悄找上你!

治療青光眼的要點是保持病患的眼壓,因而很多罹患青光眼的病患時常會洽詢眼科醫師『我是由於眼壓高而有青光眼嗎?』、『我眼壓低卻得了青光眼該怎麼辦!』。其實眼壓只是診斷青光眼的一種基準,神經營養因子缺乏或細胞修復機制失調等等皆是患有青光眼的高風險族群,但是也有約1/4病友屬於『正常眼壓性青光眼』而容易被忽略。青光眼是一群病症的通稱,一般是指眼壓大於視神經能夠承受的程度,促成神經遭受損害而視野出現變化,倘若不早點進行治療的話會漸漸失明。

新生兒常見青光眼的預防@ 1+1=3 玩學樂生活

青光眼 雷射

青光眼有哪一些類型?

按照產生青光眼的原因,大約能夠區別為三類:原發性青光眼、續發性青光眼與先天性青光眼,其中原發性青光眼又可區別為隅角開放性『慢性青光眼』跟隅角閉鎖性『急性青光眼』,隅角開放性青光眼一般沒任一個症狀,最後由於視力模糊或是視角缺損才發覺;隅角閉鎖性青光眼的症狀則經常會突然產生,比方眼睛脹痛 、怕光等等。續發性青光眼通常為眼內病症(例如:白內障)又或是特定藥物(例如:類固醇)等所使得,而先天性青光眼則是房水排流管構造與生俱來異常,眼壓過於高使得眼球壁被撐大而宛如牛眼一樣。

急性 青光眼

有關急性青光眼的病徵

眼科醫師指出,因為急性青光眼初期的症狀一般帶有劇烈頭痛、嘔吐、噁心等症狀,所以很容易被當作高血壓而耽擱治療,縱然是視力模糊到眼科檢查,也可能因為季節氣候變動或者是其他狀態,所以症狀被判定為結膜炎。基本上有糖尿病或是心血管疾病的病患,患上急性青光眼的可能性會較普通人高出許多,而大部份急性青光眼的病患,也多附帶眼壓太過高的症狀,如果無即早執行治療,也許會造成視神經受損、視野變小以及視力減退。急性青光眼的症狀舒緩之後也務必要持續追蹤檢查,時常有病患自行停藥而導致急性青光眼復發甚至更為嚴重,一旦視力受損就無法再回復。

青光眼患者點藥水變紅眼醫師建議這樣做 - NOW健康

哪些民眾需要做青光眼的檢查?

眼科醫學臨床上有些族群有患上青光眼的高危險性,包括罹患其他疾病、有家族病史、眼壓偏高或者年紀大等等的民眾,醫生推薦至少每年一定要到眼科院所檢查一次,以確認是否有患上青光眼的危險。除此之外,青光眼病患的眼壓不一定會很高,眼科醫學臨床上大概唯有50%的青光眼病患有高眼壓,因而青光眼的檢查事項除了眼壓之外,還要配合可視角檢查與眼底鏡檢查,倘若檢查發現不正常才可以確診為青光眼。

青光眼 遺傳

避免青光眼病狀變差的注意項目

知名眼科醫生提出,『血液循環不好』是導致青光眼的主要原因之一,戒酒戒菸、攝取特定營養素或進行適當的運動等改進血液循環的方法,都能防止罹患青光眼。若被確診罹患青光眼,為了預防青光眼的症狀不斷惡化,建議不要執行以下會使得眼壓提高的行為:穿太緊的衣服、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工作、情緒長期過於亢奮或煩躁、一次喝大量的水(一公升以上)、長時間趴著工作或睡覺。

青光眼患者個案分享-10多歲的小朋友

眼科醫生表示,青光眼根據病發的時間可以區分為急性與慢性、依據病發的因素則可以區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其中繼發性是指不當使用類固醇藥物或者眼藥水而使得的青光眼,能夠再區別成閉角性與開角性。臨床上就有一個大概僅有10歲的病患案例,那時因為眼睛不舒服而點富含類固醇的眼藥水,長期運用眼藥水而令眼壓不斷提升,最終使得慢性繼發性開角型青光眼,縱然之後透過治療降低眼壓,但已經引發一隻眼睛全然失明、另一隻眼睛視力唯有0.5。

日女青光眼來台求診針灸找回部分視野 視力 眼眶內針法 ...

收集整理台南青光眼眼科推薦診所!

陳明源眼科診所 眼科

陳明源眼科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