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手術以後便不需再戴眼鏡嗎?關於老花雷射你需曉得的事!

老花 雷射

老花眼症狀簡單介紹

很多中年人經常發生眼睛酸痛和眼壓過於高的症狀,各位皆會認為為日常過分頻繁的使用手機所使得的,但是經過醫師檢查以後,才曉得原來是老花眼惹的禍。

老花眼為因為年齡的增長,促成大家肉眼之中的水晶體的彈性異常、睫狀肌無法正常收縮、眼睛喪失自我調節能力,最後難以聚焦在自己周圍的物體上。

老花眼早期又稱類老花,症狀包括眼睛容易疲勞、看近不清楚、閱讀困難及眼部痠澀等等,到後期症狀將會更加慘重,含眼睛容易覺得乾澀、酸澀、看小字體或物體時會感覺眼睛有緊繃感及眉心易痠痛及脹痛等,假使感覺到以上症狀的時候,各位千萬不能輕忽!

說明改善老花眼的方式

原則上,配戴眼鏡依然是改善老花眼最常看到的方式,並且近日藉由單視眼雷射或者是將水晶體更換成為多焦點人造水晶體的治療方法也都是相當常見到的改善方法。跟著治療方法不斷創新,近日不論是近視型老花抑或是遠視型老花都能夠透過單視眼雷射執行非球面角膜Q值調控,運用將景深增長的方式來改善老花眼。可是絕對要留意,單視眼雷射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由於雷射使得的視差以及立體感減低常常讓病患很煩惱,必須長時間以後才可漸漸習慣。

老花眼 可逆轉

老花眼雷射治療的原理

老花眼雷射治療的原理與激光矯視手術相仿,老花眼雷射治療主要有兩種原理:

使用飛秒雷射較為溫合穩定的特點,可安全地製作出符合老年人的需求、水準優良的角膜瓣。

非球面準分子雷射

使用非球面準分子雷射將兩眼度數調整為一眼貼近平光、一眼留下度數25至150度,經由大腦視覺中心的『融像』功能維持遠、中、近皆清晰的視力,改進以前傳統雷射促成的中距離視力不佳。

執行老花眼雷射手術前的注意事項

老花眼 症狀

做完Supracor-老花眼雷射手術就再也不必配戴老花眼鏡?

通常做完近視雷射手術之後就不需要再戴近視眼鏡,但Supracor-老花眼雷射手術的狀況卻不同。眼科醫師提到,因為成人的近視度數通常不會一直增加,因此做完近視雷射手術以後,大部份都不需再戴近視眼鏡;而老花度數會隨著年齡添增,假使過快做Supracor-老花眼雷射手術,後來老花度數添增的話就仍然要配戴老花眼鏡,因此眼科醫師推薦等年紀超出60歲、老花眼的度數不再明顯地加深時,再來評估是否需要做Supracor-老花眼雷射手術。

老花眼並不是會促成嚴重併發症的病症,理論上配戴適合的老花眼鏡便能夠過平日生活,不過出現老花眼表示眼睛的功用已經漸漸弱化,也會增長罹患其它眼疾的可能性,於是必須定期檢查是否有老花眼的病徵。此外眼科醫師提醒壯年者也要留意眼乾的病徵,因為淚水分泌量會隨著年齡增添而漸漸降低,眼睛和皮膚一樣會慢慢變乾、失去彈性,如果長久近距離看東西,眼睛眨眼次數減少、淚水快速揮發會令眼乾的病徵更為慘重,引發眼睛發炎出現紅筋、眼睛乾澀不適、角膜表面被刮花等等病狀。眼科醫師推薦可以做紓壓眼部肌肉的活動,或每個小時閉目養神三分鐘,以舒緩老花眼與眼乾的症狀。

收集整理新北老花眼眼科推薦診所!

晴美眼科診所 眼科

晴美眼科診所

• 電話 ‖02-2671-9100
  • 地址 ‖新北市三峽區大德路266號1樓(含夾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