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老花眼還能戴隱形眼鏡嗎?治療方法分享與解說

老花眼的原因是人的年紀增加使得水晶體硬化、水晶體的彈性異常、睫狀肌收縮能力異常與眼睛喪失自我調節能力。這一些症狀讓老花眼病患無法清楚看見周遭的東西。這些衰老弱化的過程,通常將會在40歲時產生,即使已經罹患近視、遠視亦或是散光的病患還是有患有老花眼的風險。最開始,老花眼病患會產生的病狀含眼部痠澀與看近不清楚等。儘管近視病患的老花病狀不易發覺,遠視病人的老花病狀更加嚴重,但是事實上無論近視或遠視,各個人都會患有老花眼,唯有時間上的不相同而已。

老花眼 手術

青年因為太過疲勞促成的老花眼

基本上醫生將老花眼意思介紹為【看旁邊東西的持久效能】。以往,長時間近距離運用眼睛的情況較少,儘管想看見附近的物體,也比較不需長期盯著看,因而以往的人即便患有老花眼,病徵也比較不重大。不過近來的年輕人每天皆會長時間盯著手機、電腦或者書本...的東西看,導致時常出現閱讀困難或是眼睛容易疲勞...老花眼的病徵。這一些罹患老花眼的青年又稱為青春過於疲累型老花族。假如不留意就成為青春過於疲累型老花族時怎麼辦?沒有近視的年輕人能配戴125度上下的老花眼鏡,近視病患能夠配戴近視度數降低50度上下的老花眼鏡。如此一來老花病徵就可以改進。

解說如何治療老花眼

治療老花眼的方式略能區別成為西式醫學以及中式醫學兩種種類。西醫的醫生認為老花眼最有用的治療方式即是開刀。可是事實上開刀並不是最有效的方法,因為開刀僅能夠將病徵減緩,以後如果再次發生老花眼病狀時,便沒治療的方式了。對中醫的醫師而言,運用針灸與按摩為最優秀的治療方法。例如視神經、眼肌、頸三的穴位針灸治療或者是睛明、魚腰、瞳子髎的穴道按摩治療都是特別常見到的老花眼治療方法。

老花眼 檢查

老花眼病患能戴隱形眼鏡嗎

患有老花眼是每一個人都會經歷的衰退過程,因而怎麼樣選擇適合自身需要且戴起來舒服的老花眼鏡也成為一項必讀的知識。許多人因戴眼鏡時會感覺到不舒適,常常不想要戴眼鏡。其實只需配戴使用漸進方式設計的多焦點隱形眼鏡,就能有效果地解決被眼鏡框侷限的舒適度以及外表。此外,多焦點隱形眼鏡不但能一次處理近視與老花兩個困擾,也可以使本身的模樣感覺起來更年輕。那樣一來便不必憂心老花眼鏡將會透露各位的年紀了!並且,近期跟著診療技巧日新月異,醫生也供給病患很多不相同老花眼隱形眼鏡的類別,不光材質方向具有高透氧及矽水膠兩種能選擇,還能按照隱形眼鏡的功能決定想要使用的類型,這一些不一樣的類型讓病患各式各樣的需要都可以被照護到。可是一定要小心的事項便是,跟一般的隱形眼鏡相較,老花眼隱形眼鏡在設計的過程更細密,因此務必親自嘗試戴和調整之後才能得到最優秀的作用。

要是有老花眼症狀應盡早檢驗!

王姓病患察覺左眼不可以看得清楚,原來還以為是老花眼便不積極的檢查,最終左眼看不見而找醫師檢查的時候才發覺是視網膜剝離,因為太晚檢查錯過醫療時機引起左眼已失明。醫師指出王姓病患原本兩眼都有800度近視,之後左眼發生老花眼病狀時僅可以看到光影,檢查出是視網膜剝離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醫師建議察覺老花眼病徵的時候,應盡早進行視力檢查與專業配鏡,免得老花眼症狀轉壞影響視力,乃至於變成視網膜剝離引發失明。

老花眼 症狀

老花眼絕非會造成嚴重副作用的疾病,基本上配戴適合的老花眼鏡便可以過平常生活,不過發生老花眼指眼睛的功用已經漸漸退化,也會增添罹患其它眼疾的機率,於是必須定期檢視是不是有老花眼的病狀。除此之外眼科醫師提醒中壯年人也要當心眼乾的症狀,由於淚水分泌量會隨年齡提升而慢慢降低,眼睛和皮膚一樣會慢慢變乾、失去彈性,倘若長久近距離看東西,眼睛眨眼次數減少、淚水迅速揮發會令眼乾的病徵更加嚴重,導致眼睛乾澀不適、眼睛發炎出現紅筋、角膜表面被刮花等等症狀。眼科醫師推薦可做放輕鬆眼部肌肉的活動,或者各個小時閉目養神三分鐘,以鎮定老花眼與眼乾的病徵。

延伸閱讀

老花眼症狀及治療@ 成美醫院的部落格:: 痞客邦::

雷射治近視10年出問題醫師駁斥- 地方-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中西屯看診推薦]揚銘眼科提供專業的兒童近視諮詢

Tag

老花眼 治療,老花眼 矯正,老花眼 隱形眼鏡,老花 雷射,老花眼 葉黃素

收集整理台中老花眼眼科推薦診所!

塗城光明眼科診所 眼科

塗城光明眼科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