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老花如何是好?趕緊花2分鐘讓這篇文章帶你迅速瞭解怎麼改善老花眼症狀吧!

老花眼 手術

老花眼症狀簡單說明

很多中年人時常出現雙眼酸痛與眼壓太過高的症狀,各位皆會覺得是日常過分多次的使用手機所導致的,但經過醫生檢查以後,才知道原來是老花眼惹的禍。

老花眼為由於年齡的增長,引發大家肉眼之中的水晶體喪失彈性、睫狀肌收縮能力異常、眼睛無法自動調節,最後難以聚焦在自身旁邊的物件上。

老花眼初期又叫類老花,症狀包含閱讀困難、眼睛容易疲勞、眼部痠澀以及看近不清楚等等,到後期症狀將更嚴重,包含眼睛有壓力的感覺、產品說明書或使用標示看不清楚和眉心易痠痛及脹痛等等,若感覺到上述症狀的時候,大家千萬不能輕忽~

解說改善老花眼的方法

基本上,戴眼鏡依然是改善老花眼最常看到的方式,同時近期透過單視眼雷射或者是將水晶體更換成為多焦點人工水晶體的治療方式也都是十分常見的改善方式。隨著治療方法日新月異,近年來無論是近視型老花抑或是遠視型老花都可以透過單視眼雷射進行非球面角膜Q值調整,運用將景深增添的方式來改善老花眼。不過必定要注意,單視眼雷射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合適。由於雷射使得的視差及立體感減低常常讓病患非常困擾,務必要長時間之後才能逐漸習慣。

老花眼 可逆轉

老花眼雷射治療的原理

老花眼雷射治療的原理與LASIK,激光矯視手術雷同,老花眼雷射治療首要有兩種原理:

使用飛秒雷射較為溫合平穩的特徵,可安全地製做出契合長者的需要、水準優秀的角膜瓣。

NAVEX(非球面準分子雷射)

使用NAVEX(非球面準分子雷射)將兩眼度數調整為一眼趨近平光、一眼留下度數25-150度,經由大腦視覺中心的『融像』功用維持遠、中、近皆清晰的視力,改善從前傳統雷射促成的中距離視力不良。

進行老花眼雷射手術前的注意項目

老花眼 矯正

做完老花眼雷射手術-Supracor便再也不需戴老花眼鏡?

通常做完近視雷射手術之後就不需再戴近視眼鏡,不過老花眼雷射手術-Supracor的狀態卻不相同。眼科醫師提到,由於成年人的近視度數通常不會一直加深,所以做完近視雷射手術之後,大多數都不需再配戴近視眼鏡;而老花度數會跟著年齡變深,假使過快做老花眼雷射手術-Supracor,後來老花度數加深的話便依舊要配戴老花眼鏡,於是眼科醫師建議等候年齡超出60歲、老花眼的度數不再明顯地變深時,再來判斷是否需要做老花眼雷射手術-Supracor。

老花眼並非會使得嚴重後遺症的疾病,基本上戴適合的老花眼鏡便能夠過日常生活,但是發生老花眼代表眼睛的功能已逐漸退化,也會增加患上其他眼疾的機率,於是務必要定期檢查是否有老花眼的病狀。另外眼科醫師提醒中年人也要留意眼乾的病徵,由於淚水分泌量會隨著年紀增添而逐漸降低,眼睛和皮膚一樣會逐漸變乾、錯失彈性,如果長期近距離看東西,眼睛眨眼次數減低、淚水迅速揮發會令眼乾的病徵更為嚴重,造成眼睛發炎出現紅筋、角膜表面被刮花、眼睛乾澀不適等症狀。眼科醫師建議可以做放鬆眼部肌肉的活動,或者是每一個小時閉目養神三分鐘,以鎮靜老花眼跟眼乾的病狀。

影音/亂視、眼乾近視雷射後遺症? - uho優活健康網

我的人生大轉變-諾貝爾眼科診所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經驗 ...

孩子矯正近視不能等,網友整理眼鏡族的10大悲劇 - udn部落格

收集整理新北老花眼眼科推薦診所!

正義眼科診所 眼科

正義眼科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