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也可以治老花了!說明老花眼雷射治療的原理及術前注意事項

老花眼 檢查

老花眼症狀簡易介紹

不少中年人常常出現眼睛酸痛及眼壓太過高的症狀,大家皆會覺得為平日太過頻常的運用手機所促成的,但經過醫師檢視以後,才明白原來為老花眼惹的禍。

老花眼為因為年紀的增添,引發大家肉眼中的水晶體漸漸沒有彈性、睫狀肌收縮能力退化、眼睛調節能力異常,最後不可以匯聚在本身周遭的物品上。

老花眼早期又叫類老花,症狀含眼睛容易疲勞、看近不清楚、閱讀困難和眼部痠澀等,到後期症狀會更嚴重,包括產品說明書或使用標示看不清楚、看小字體或物體時會感覺眼睛有緊繃感及眼睛有壓力的感覺等等,要是感覺到上列症狀的時候,大家絕對不能輕忽!

介紹改善老花眼的方式

基本上,戴眼鏡仍然是改善老花眼最常看到的方法,除此之外近期經由單視眼雷射或是將水晶體更換成為多焦點人工水晶體的治療方式也都是很常看到的改善方法。跟著醫治技術不斷創新,近日不管是近視型老花或是遠視型老花都可藉由單視眼雷射執行非球面角膜Q值調控,使用將景深提升的方法來改善老花眼。但是肯定要小心,單視眼雷射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合適。因為雷射引起的視差及立體感降低常常使患者十分煩惱,務必長久之後才可逐步適應。

近視 老花

老花眼雷射醫療的基本原理

老花眼雷射醫療的原理跟LASIK(激光矯視手術)差不多,老花眼雷射診療首要有兩種基本原理:

運用飛秒雷射較為溫合穩定的特點,能不危險地製作出契合老人家的需求、水平卓越的角膜瓣。

NAVEX-非球面準分子雷射

使用NAVEX-非球面準分子雷射將兩眼度數控制為一眼靠近平光、一眼留下度數25~150度,透過大腦視覺中心的『融像』功用維持遠、中、近皆清晰的視力,改善以往傳統雷射引發的中距離視力不佳。

進行老花眼雷射手術以前的注意事項

老花眼 年紀

做完老花眼雷射手術(Supracor)就再也不用配戴老花眼鏡?

通常做完近視雷射手術之後便不需要再配戴近視眼鏡,可是老花眼雷射手術(Supracor)的狀況卻不一樣。眼科醫師提出,由於大人的近視度數一般不會持續變深,因此做完近視雷射手術之後,大多都不需要再配戴近視眼鏡;而老花度數會跟著年齡加深,假使過早做老花眼雷射手術(Supracor),之後老花度數增加的話就依舊要配戴老花眼鏡,因此眼科醫師建議等待年紀超出60歲、老花眼的度數不再顯而易見地變深的時候,再來判斷是否需要做老花眼雷射手術(Supracor)。

老花眼並非會引發慘重後遺症的疾病,理論上配戴合適的老花眼鏡就能過平時生活,不過發生老花眼代表眼睛的功用已經漸漸退化,也會增添罹患其他眼疾的機會率,因而務必定期檢驗是不是有老花眼的症狀。同時眼科醫師提醒中年人也要小心眼乾的病徵,由於淚水分泌量會跟著年齡增添而慢慢減少,眼睛和皮膚一樣會逐步變乾、失去彈性,倘若長時間近距離看東西,眼睛眨眼次數減低、淚水快速揮發會讓眼乾的病徵更加重大,使得眼睛發炎出現紅筋、角膜表面被刮花、眼睛乾澀不適等症狀。眼科醫師建議可以做放輕鬆眼部肌肉的活動,或每個小時閉目養神三分鐘,以鎮靜老花眼與眼乾的症狀。

近視雷射如何選大學眼科新型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 中時新聞網

中老年的視力殺手-- 老花眼、白內障@ EysPlus 眼科:: 痞客邦::

你也是3C 低頭族嗎?來用這五招,讓眼睛也成為「健康一級 ...

關鍵字

老花眼 近視,老花眼 矯正,老花眼 度數,老花 雷射,老花眼 葉黃素

收集整理高雄老花眼眼科推薦診所!

劉眼科診所 眼科

劉眼科診所